Nightingale

永远心怀热爱

【佳昱】我朋友居然和我室友搞上了

*请勿上升蒸煮,是真的冷,好狠心俩男的




我是上音的一名学生,年级和专业我就不在这里过多透露了,我主要是想扒一扒我身边的一些人。


我跟我朋友认识比较早,虽然专业不一样,但是大一军训的时候我们两个就因为一些机缘巧合熟悉了。


我的朋友属于天然呆,其实我觉得傻更契合他一些,大家都知道,学校肯定是会不定时请一些专家来演讲为我们传授一些音乐技巧或者是陶冶情操之类的。


有一次演讲是怕我们压力太大专门请的专家来为我们释放压力。


我朋友被专家邀请上台,专家问他有没有压力,他说有。恰好随了专家的愿,专家让他闭上眼感受一下压力是什么颜色,他眼睛鼻子嘴巴都皱一块去了,好半天才回答黑色。


黑色,压力标配色,很正常,专家接着让他试着舔一下感受压力的味道,我朋友迷茫地睁开眼,看着专家,表情那叫一个心虚。


“舔……舔哪儿啊?”


专家一定没见过这场面,顶着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让他随便舔一地方,说是苦的。专家就一系列的鸡汤大礼包扔给我朋友,完事问他压力小点了没,他说小了,又问他有多小。


“就,心眼那么小。”


我突然就觉得以我的智商和他站在一起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今年一个声乐类的节目在上音宣传,节目组邀请了我我就去了,我朋友也被邀请一起去了,虽然他傻,不过也是天赋型选手,很快就吸引了我室友的注意力。


对,我室友,也是一男的。


在我第一次和我室友见面的时候,说实话我挺尊敬他的。名校毕业,实力是国家队,长得也很正气,但也只是长相正气。我们俩性格挺合得来,可以说是无话不谈,节目录制了一段时间,大家也都相处得很融洽。


每件事都按着应有的轨道进行,直到一天我健完身回去经过我朋友的房间,他突然就打开门把我拉进去,问我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


跟我装什么呢,又不是没谈过女朋友。


不过既然这么问我,我当然懂他意思,就很模糊地给他描述了一遍,然后果不其然他告诉我,他好像喜欢上了一个人,那是我的室友。


为什么要告诉我,是想让我帮他助攻吗,四年的情谊这点小事当然没问题,我在他饱含期望的注视下答应了。


我回房间没多久我室友就回来了,看样子心情还不错,一边哼着曲儿一边收拾衣服,大家都是成年人,我也就敞开了问他觉得我朋友怎么样。


“嗯,音色很亮,未来可期。”


我想问的是这个?我就特意强调是觉得他人怎么样。


“人挺好,我挺喜欢他的。”


对不起,在我朋友告诉我他暗恋我室友之后,我真的没办法用平常心态去对待“喜欢”这个词。


于是我问他是哪种喜欢,于是他告诉我就是我想的那种喜欢。


所以究竟是哪种喜欢。


如果你们互相暗恋的话能不能放过我,我特别不想搅和你们。


最后助攻这事不了了之,因为我发现我根本不用去说我朋友的好话,我室友自我问了那个问题就成天就把我朋友挂在嘴边,三句话不离我朋友,我觉得他们两个还是有戏的。


日子还是这么过着,他俩一起被拉去招商宴会唱歌,也没我的事,我就该做什么就做什么,还是去健身,回房间想冲个澡但是洗手间的灯坏了,就去和前台反映,我也不想太麻烦,就让她给我个灯泡我自己换。


在我准备安上灯泡的时候,我室友回来了,听声响他应该是直接躺床上,估计是累坏了,我正打算招呼他一声,门响了。


敲门是我朋友,下面我把他们的对话放出来。


“佳哥,今天真是多亏你,要不我得被骂死了。”


“没事儿,你想那么多干啥呢?”


两人的对话陷入僵局,我觉得我是时候出来缓和一下气氛。


“哥其实我喜欢你很久了。”


刚才的想法就当我没说过吧,我只知道我朋友美声唱得好,从来不知道他直球也打得好。


下面的话我就不放了,看多了挺难过的。总之就是一个双方暗恋最后成了的绝代佳话。


是,他们是高兴了,可接下来我要是出去了那大家不都尴尬吗,我手里拿着的灯泡仿佛是在说明我的地位,我只能蹲在洗手间,等他们说完他们的心酸暗恋史一起去吃饭以后我才出来。


我终于懂了那句我应该在车底的歌词的含义。


这还没完,第二天我的腿因为前一天蹲太久就有点酸痛,走起路来跟平时姿势可能有些不大一样。


我朋友看见了就十分关切地问我是不是健身力度太大了,我真想告诉他,我健身可没有昨天蹲着累,但我没有,我只告诉他是因为换灯泡的时候地太滑摔了一跤。


他就“哦”,之后立马情绪激动告诉我他和我室友在一起了。


我能不知道吗,我可是这一对的第一目击者,准确地说,是第一被迫偷听者,我蹲到腿疼竟然还“哦”?


但我觉得我朋友是真喜欢我室友,我朋友之前对他女朋友都没那么上心,那时候最常说的就是“多喝热水”,热水是仙药吗,喝了就身心愉悦了?


我室友一感冒他就比自己感冒还难受,眉头整天皱着,我室友要上台演唱他不放心,就想着怎么才能分担我室友嗓子受的那点苦,我估计他是真开窍了。


那之后他们闹矛盾了,说矛盾其实也没有多大点事,就是我室友为了公演有点透支嗓子,我朋友心疼他,就让他彩排先别那么卖力。


我室友在歌唱这方面一直挺倔的,他也不觉得这么唱有什么问题,两个人可能就因为这事说不开。然后我室友还是就这么唱了,还是挺稳的,而且很燃,听起来就很烧嗓子,并且出品人老师也就是我院院长都让他别这么唱,我都想象到我朋友的脸是不是已经和煤炭一样黑了。


录制结束的时候,我朋友找到我给了我一盒嗓子药,我当然还是懂他意思。


不过这俩是小学生谈恋爱吗?明明面对面了还得找个人传话以此说明他们在冷战?


后来也不知道怎么就和好了,反正床头吵架床尾和,闹矛盾是假,想秀我一脸是真。


他俩好好的我没意见,就是我朋友一天能来我们屋五六次,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尴不尴尬。


对于我无声的抗议,我室友让我多担待一点,我也不是什么心胸狭窄的人,最不能忍受的是好几回我都睡了,那两人当我不存在一样激情演唱。我真想问我朋友,要不我们换个室友?


然后因为我和我朋友认识将近四年了关系挺好,上次就和他一起出去逛街,他也是全程说话不离我室友,我还跟他开玩笑说什么时候结婚别忘了我。


那脸红的真的和他的粉丝名一样,信誓旦旦拍胸脯说我是他的好兄弟,忘了谁都不可能忘了我。我还是挺感动的。


不知道是谁说我朋友像太阳,走到哪里哪里亮。


接着我们遇到了我室友,他也恰好出来逛街,不过就他一个人,打过招呼以后我正准备邀请我室友和我们一起,我朋友就真挚地问我。


“要不你先回去再换个灯泡?”


呸,我看他分明是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样。




评论(12)

热度(21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